阿淼想吃鱼火锅

非常感谢你能来看此页面呀qwq
主盗笔。

萌耽美,瓶邪,荼岩,原耽,鬼畜,墨水,欧美圈音乐,戳爷,19天上山女孩,幕星社,B站,第五人格等等,接受能力很强,非常适合安利【滑稽】
不是精神分裂,是画风突变。
本人可以勾搭,自来熟w,画风鬼畜有毒ε٩(๑> ₃ <)۶ з

专业陪聊,专业产梗

我可是上的了黄天下的了腐海的淼子【滑稽】

专注于花式催更和产粮,大大们我们互关互k吧!

再次谢谢你点开并且看到这里~

【瓶邪】《如果张起灵看见了吴邪的疤》原著向

♥修改重发。

♥原创者BY-淼子and公子苏万

♥原著向

♥如果盗笔原著系列。

chapter1.
张起灵视角:
从青铜门回来之后,我一直借住在吴邪家里,家族内部的事情,扰得人头疼。

夏天到了,被吴邪拉去西湖边散步成了日常工作,天天如此。只是,吴邪依然固执地不换上短袖,尽管热得汗流浃背,尽管是在自己家里。

店铺里似乎少了点什么,嗯……王盟去哪了?

这些问题,吴邪不想说,我便也不去问,我相信吴邪有他自己的理由。

“哗啦啦……”水声传来,吴邪在洗澡?我闭了闭眼,听着水声想象他这十年里的生活。
“咔嚓”浴室门开了。我循声望去,看见他匆匆跑进房间,眼神里带着躲闪。
“嗯?”尽管他跑的很快,我还是看到了。他的胳膊上……有伤痕。
不可抑制的,心里泛起了波澜。我快步走过去,敲了房门。
“小哥?”门里传出吴邪的声音,“我还在换衣服,等会。”
我不理,伸手推开了门。入目是吴邪满是伤痕的身体,几乎是无意识的,我皱起了眉头。
“怎么回事?”我盯住他的胳膊。
他深深地吐了一口气,我以为他会开口解释,但他给的,却是我最熟悉的一个答案:“与你无关。”
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无法形容,心中激起阵阵涟漪,像有什么在燃烧一样,我想冲他大声说些什么,但又无话可说。这种感觉,很奇怪……
我转身走了出去,我觉得自己需要安静。吴邪这十年的经历,似乎并不那么简单,我……
一连好几天,吴邪都在躲着我,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事,能让他这么讳莫如深。
我终于打算去问问其他人,或许会得到些什么。我出门时吴邪拦住了我:“你去哪?”
“胖子家。”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。我不想再瞒他,也没必要。
“我陪你。”
一路无声。
“哟,稀客稀客。快进来。”胖子说着让开了身,我径直走了进去。
“闭嘴。”吴邪在门口跟胖子嘀咕了这么一句。
“小哥,今天怎么想起来串门了?”
我扯过吴邪,直接开始脱他的衣服。他俩显然吓了一跳,一起止住了我。
“小哥你干嘛?!”
“我说小哥,想干柴烈火也别在这啊。”
我住了手,盯着胖子道:“吴邪身上是怎么弄得?”
“什么?”胖子装傻。
“疤痕。”
“哦,”胖子长叹一声,“吴邪他这不是下斗时候蹭的么,你也知道,天真就是这种留疤体质,一点点小伤也会留疤。”
“那是刀伤。”
“……”胖子脸上很不好看,眼神很明显的一遍一遍飘向吴邪,而吴邪也是一直在跟他眼神交流。
“说。”
胖子最终软下来,准备开口,却被吴邪打断了:“小哥,给我十七天时间,我告诉你全部的一切。”
我点点头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,很快就到了第十七天。我早上走出房间并没有看到吴邪,只发现了一封信。
拆开,是吴邪的字迹:
胖子没有骗你,身上的伤疤的确是下斗蹭的。至于胳膊,这属于自残,不过你不用在意,这的确与你无关。这是我自己的疏忽,才有了十七次的失败。到最后一次成功了,这对我来说就够了。
这就是所有,你现在都知道了,那你也该明白了,你安全了。你和张家,安全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吴邪留
我把信重新放回信封,不声不响的走回房间,落锁。
这一个上午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脑子里从来没有这么乱过,我相信吴邪,可是他的所有,太概括了。就算我可以推测出一个大概,也不可能想象到他这十年究竟是怎么过来的。
我……第一次对一个人,感到如此无力……不过也罢,他是吴邪,就可以了。

chapter2.

吴邪视角:
小哥回来了,说实话,很高兴。
不过最近很苦恼一件事,夏天越来越近,我该如何避开不让他看到身上的疤痕?
我坚持穿长袖,吴家当家的面子倒成了一个很好的理由。
当然,这事瞒不了多久。洗澡的时候就被发现了……
我没料到他会直接推门进来,感谢多年的隐藏习惯,我看到是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低头,遮住了脖子上的疤痕。
我不敢去看他脸上的表情,感觉是沉默了很久,我听到他说:“怎么回事?”
心中的所有委屈几乎同时喧嚣起来,张起灵多强大,我几乎差点就把所有苦水倒了出来。理智及时制止了我,我做了个深呼吸,用尽量平稳的声音回答道:“与你无关。”
话出口才觉得很耳熟,是他以前常说的话,突然很好奇他脸上会是什么表情,于是我恰到好处的抬头,去看他的脸。

第一次看到那双眸子里出现怒火,生气了?心里居然出现一丝幸灾乐祸,终于让闷油瓶也吃到哑巴亏了。

不过,我更惊讶的是,我居然在他眼里看到了好奇,即便是一闪而逝,我还是捕捉到了。

他转身出去了,那一刻我不知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。庆幸着他没有过多的疑问,又很苦涩他这种漠然。啧,张起灵,我遇见你之前还从来没这样纠结过。

纠结归纠结,我的理智告诉我一定不要让闷油瓶知道。所以我开始早出晚归,出现在他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。
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后,闷油瓶终于有所动作了。
我在他出门前拦下了他:“你去哪?”

他看了我一眼,在我觉得他不会回答时,他道:“胖子家。”
“我陪你。”我当然知道他去干什么,胖子的性格瞒不住什么事的,尤其是对小哥。
到了胖子家,我在门口警告他:“闭嘴。”得到他点头,我才和他一起进去。
“哟,小哥今天怎么想起来串门了?”
我还在跟胖子进行眼神交流,闷油瓶突然就把我拉过去,拉扯着脱我衣服。我吓了一跳,按住他的手:“小哥你干嘛?!”
“我说小哥,想干柴烈火也别在这啊。”
“吴邪身上是怎么弄得?”他抽走了手。
我递给了胖子一个了警告的眼神,他会意,道:“什么?”
“疤痕。”闷油瓶的声音里居然添上了怒气。不得不说,我心里还是很暖的。
“哦——”胖子见我一直瞪着他,脑子飞速转动想着措辞,故意把语调放的轻快,“吴邪他这不是下斗蹭的么。你也知道,天真就是这种留疤体质,一点点小伤也会留疤。”
“那是刀伤。”
“……”胖子一下子被堵住了,丢给了我一个“怎么办”的眼神。我摇头,反正不能让小哥知道,然后死死盯着他,结果发现胖子眼神一软。我心中一凛,心说坏了,胖子要倒戈。果然,他叹了口气打算开口,我正打算阻止他,小哥偏偏又开口了:
“说。”语气里是不容置疑的命令。
要是胖子来说,我就真什么都瞒不住了,所以我赶在他开口前打断了他:“小哥,给我十七天时间,我告诉你全部的一切。”
他点头了。
回家后,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烦躁的抓着头发,不知该怎么解释。我懂得要想混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,我也不想骗他。
最后决定写封信吧,看不见他的眼睛,就不会心虚和想示弱了,依赖还真是个可怕的东西,我自嘲地笑笑。
落笔,撕掉,落笔,撕掉……不知重复了多少次,我最终扔掉笔,抱着脑袋发愁。闷油瓶那么聪明的一个人,不论我怎么写,他或许都可以猜到整个事情,怎么办……
最后我还是把最隐晦的一封信放到桌上,出门了。果然心里还是很担心看见他的眼神吧,不过同样好奇他究竟是什么眼神呢?
下午我回来的时候信已经不见了,怀着忐忑的心情走向他的房间,发现门已经锁了,我舒了一口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心里还在庆幸着:没消失就够了,希望以后平静一点吧……
闷油瓶……以后就别再烦恼了,我还在,不是吗?

And。

『如果有一天,我死了』
『吴邪,没有如果。』

评论(2)

热度(1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